念清

【凌追】说散就散

#现代校园pa

#BE预警

#依旧是不知道有没有的OOC预警

————正文在此————

(一)

  “做什么呢?”

  “出来玩吗?”

  蓝思追的手机屏幕亮着,上面显示着和金凌的对话。

  旁边蓝景仪鬼哭狼嚎地唱着歌,欧阳子真撇着嘴堵耳朵往蓝思追这边挪了挪:“大小姐回你了吗?”

  蓝思追把手机亮给他看:“没呢。”

  欧阳子真眯了眯眼:“连你都不理,他这是要上天吗?”

  蓝思追轻笑,语气里满满都是苦涩:“我怎么了,他也没有必须理我的理由。”

  “我一直以为……”

  欧阳子真没接着说。

  他一直以为金凌喜欢蓝思追的。

  说到底,这些年来,只有蓝思追一个人陷在这段感情中还没出来罢了。

(二)

  蓝景仪扔了话筒换欧阳子真上,明显发觉自家竹马心情不好。

  他没说话,拿手机跟金凌聊天。

  “大小姐,说好的放假聚一下,你怎么肥四啊。”

  没一会儿金凌那边回复:“刚起床,不过去了。”

  “三点了大小姐!刚起床!”

  “咋滴有意见吗?我昨天五点睡的,早上五点。”

  蓝景仪翻了个白眼,旁边蓝思追手机响了一声。

  “刚醒。”

  蓝思追回了一个省略号。

  对面又回:“我出去吃饭了,跟我发小。”

  蓝思追:“……好好吃。”

  欧阳子真把话筒抛过来:“思追思追!到你了!”

  蓝思追把手机放在一边,走到点歌台旁边点了一首。

  说散就散。

  “送给他。”

  他没有看见手机屏幕再度亮起,金凌的消息明晃晃地挂在上面。

  “我在xxxxx。”

  但是蓝景仪看到了。

(三)

  “他俩何必呢。”

  蓝景仪抱着爆米花桶听蓝思追唱歌,顺便和欧阳子真咬耳朵。

  “思追儿也是,喜欢大小姐这么多年,大小姐也不知道给个痛快点的。”

  欧阳子真从爆米花桶里抓了一把:“神特么爱情。”

  蓝景仪接着跟欧阳子真叭叭,一边吃东西一边折磨他的耳朵。

  “思追也是倒霉,喜欢大小姐七年了,大小姐一直不冷不热的,明明之前喜欢过思追的。”

  “何必搞成现在这个样子呢。”

  蓝思追那边听不见他们说什么,他声音天生好听,唱歌也是。

  唱到那句“说不上爱别说谎”的时候,蓝思追忽然就鼻子一酸。

  他想,喜欢金凌,真的好累。

  他坚持不住了。

(四)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蓝思追说明明是一场飞蛾扑火自取灭亡的爱情。

  你无法打动一颗磐石的心。你也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你甚至都看不透那个同学了七年的人到底是怎么想的。

  若即若离,接受他所有的示好,回避所有关于感情的话题。

  他累了,爱不动了。

  多少回劝自己放弃他,接着又是舍不得,最后还是义无反顾地犯傻而已。

  多不争气。

  “思追。”蓝景仪拿着蓝思追的手机让他看金凌的消息。

  “你去吗?想去见他吗?”

  蓝思追低着头。

  半晌。

  “我想去看看他。”

(五)

  坐上出租车的时候蓝思追不由得骂自己。

  还是这么不争气。

  七年来他无视所有人对他的示好,一心扑在金凌身上,抄过家规挨过家法还是死性不改。

  他究竟有什么好,值得他这样,宁可自己背下所有的事情。

  我付出过什么没关系。

  就因为遇见你。

  然后我就深陷其中,再也出不来了。

(六)

  金凌坐在窗边,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盘子里的饺子。

  他看见窗外蓝景仪扯着蓝思追想进来,后者一脸不情不愿,躲在欧阳子真身后摇头,终于拗不过蓝景仪,踉踉跄跄地被拽进店里。

  金凌同欧阳子真打招呼,蓝景仪跟他隔空翻了个白眼,而蓝思追全程没有看他。

  是不喜欢吗?

  大概是,没有以前那样喜欢了吧。

  他们一起淋过雨,一起翻过墙,一起跑过步,一起做过好多好多的事情。

  终究比不过已经淡了的感情。

  不是喜欢,也不是不喜欢,金凌也说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很久以前就知道蓝思追喜欢他。

  “你不知道,”那会儿蓝景仪吼他,“你不知道思追为了你在书房跪了两个小时!你不知道他在我们老头儿面前出柜然后挨了整整一百下戒尺!”

  蓝思追本人云淡风轻:“都过去了。”

  “是我自己傻。”

(七)

  金凌跟着一帮子发小出去的时候蓝思追正靠在门口跟人发语音。

  金凌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出来的,他也没有打招呼,径直擦肩而过。

  蓝思追看着他的背影苦笑。

  真的,喜欢你真的好累。

  我受够了。

  我不想喜欢你了。

  少年回到店里重新落座,面前的饭菜再也没动过。

  蓝景仪对着欧阳子真使了个眼色:“楼上有一家室内鬼屋去玩玩吧?”

(八)

  蓝思追怕黑,也怕鬼。

  他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壮着胆子第一个走,欧阳子真殿后,中间是进去就开始鬼哭狼嚎的蓝景仪。

  蓝景仪是雷声大雨点小,蓝思追是怕你也看不出来他有什么不对劲。

  拐角处蓝思追被一个咧着嘴笑的骷髅吓到,腿一软差点摔倒,让欧阳子真扶了一把。

  “小心,我先过去。”

  欧阳子真猫着腰试探了一下,握紧了蓝思追的手把他送过去,又去接鬼哭狼嚎不断的蓝景仪。

  蓝思追忽然想起,从前也有一个人,这样握着他的手,在雨中奔跑。

  同样的温度,但并不是那个人。

  也永远不会是那个人了。

  一片黑暗中少年突兀地掉下泪来,又很快擦掉。

  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就好像他喜欢他这件事,也从来没有发生过。

(九)

  一场没有结果的单恋,就此落下帷幕。

  金凌看着屏幕上蓝景仪发来的“他不喜欢你了”发愣,继而发现他失去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

  就这样慢慢陌路。

  两个原本可以走到一起的人,宁愿背对背,一步一步离开对方。

  三年后金凌放弃了蓝思追,七年后蓝思追也终于放弃了金凌。

  说散就散,未曾聚,也好散。






  写这篇的时候清清大概算是失恋了。

  喜欢了七年的男生,突然就在今天下午觉得,我真的喜欢不动了,他从初一开始喜欢我到初三毕业,我高一给他表白他已经有了新的喜欢的人,一直到现在马上大二。

  很多时候追人付出的代价太大,像文中写的思追因为阿凌罚跪挨打,其实都是我做过的。

  当时觉得心甘情愿,因为是他。

  后来发现,其实不值得。不是他不好,是我累了,爱不动了,我永远也没办法让冰冷的石头沾上我的体温。

  我的男闺蜜说,从初一我就知道你喜欢他了。

  那时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这就是喜欢,小孩子就希望把好的都留给他。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现在曾经在我们之间发生过的所有他都已经不在乎了,只有我一个人就仿佛犯傻的飞蛾,明知不可能非要一头扎进火海。

  我从去年开始写文,魔道短篇很少有刀子,我喜欢发糖,我希望他们可以甜甜的,但是今天真的想发一把刀子。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两情相悦,有人会追一个永远不会喜欢自己的人,有人会接受一个喜欢自己但自己不喜欢的人,而我,选择放弃喜欢了七年追了四年的人,重新开始。

  偶尔来一次小虐,就当是换换口味吧。

  感谢所有能够看到这里的你。爱你们。比心。


评论(6)
热度(1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清

从来酿酒的人分外清醒 独善其身

© 念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