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清

【光凡】时光列车

#不知道有没有的OOC预警 

#请勿上升真人

#架空设定,凡鹅视角,有私设

#跟我读,澄清szd,感谢我家纯爷们的出场,左拐结一下费用谢谢

————正文在此————

01

  我睁眼的时候大概是在一列火车上。

  和其他火车不一样的是,这列火车并不是普通的列车。窗外的景色换了又换,而车内却只有我一个人。

  “有人吗?”

  我试探着出声。我不知道这列火车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

  有女孩子的声音响起,少女遮着脸看不清面容。

  她说,郭子凡,欢迎你来到时光列车。

  “这是什么?”我问她,“你又是谁?”

  “我吗?”少女看向我,并不打算多解释似的,“你叫我阿念就好。”

  一时间我们谁都没有说话。我现在一头雾水,并不知道自己将要去往何方。少女自介绍完自己之后就再也没有开口。

  火车的速度慢慢降下来,窗外的景色也越来越清晰。

  我看到金碧辉煌的宫殿,外形十分熟悉。

  然后突如其来地我就站在了大殿之上。

02

  北堂靖,这是我能想到的第一个名字。

  我曾经拍过的电视剧,饰演的小皇帝会在这大殿上被蛇夫座星主刺死。这时候大概就是那场最重要的戏。

  我探头往下看,果真看到熟悉的身影。

  赵磊,王竟力,还有夏之光。

  但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只是一场拍过的戏份,我的心却跟着一揪一揪地疼。

  瑶光站在第一排,和我最近的距离,我能清楚地看到他的眼睛。

  明明瑶光只是北堂靖的臣子,我却从中看出来一丝不一样的情愫。

  我这个人入戏很快,既来之则安之,让我做北堂靖我就好好配合着演一场。

  就像曾经一样,一切都是按部就班。

  但当那把匕首插进我腹部的时候,我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疼痛,还有濒死的绝望。

  我看着瑶光的眼睛瞳孔骤缩,衣袖一挥便是一把长剑出鞘,快狠准地刺入了秦政的胸膛。随即瑶光冲向我,丝毫不管底下所有的大臣都已经乱成了一锅粥。

  他抱住我,声音颤抖手也颤抖,整个人都是颤抖着的。他银灰色的外袍上沾了我的血。

  我疼的快要死过去,真是在死亡的边缘走过一遭,却还想着这剧情不对,剧本原本不是这样写的。

  这里大概不是曾经的片场,不然为什么连疼痛都这么真实。

  然后我听见瑶光开口。

  他叫我,凡凡。

  在一片兵荒马乱的朝堂上,我们两个就像是自动开了个免打扰的结界,丝毫不受其他人影响。

  他的眼泪掉下来,落在我的衣服上。这小孩儿可真能哭,就像是十五六岁那个时候。

  他说凡凡,你撑住,我去给你找大夫,你会没事的。

  我一个即将领便当的人都没他这么伤心害怕。犹豫了一会儿我还是费劲地举起手来想给他擦擦眼泪。

  我想说夏之光你别哭,我看不得你哭。你一哭我就心疼。

  但是我没力气了。

03

  再睁眼的时候我还坐在列车上。

  女孩子安安静静地坐在我对面拿笔在本子上写着什么。大概不知道我已经从之前那个见了鬼的片场回来,她写着写着就抿了抿唇,皱着眉把笔放到一边。

  她抬头的时候对上我的视线,似乎是吓了一跳。

  我问:“刚刚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于是就冲我笑笑,依旧是没有解释:“你之后会知道的。”

  于是又是一路了无话。我坐在那里盘算着刚刚的事情,大概心底有了一个猜测,同时也暗暗地做好了心理准备。我的接受能力不算太差,忽然出现的列车,来历不明的少女,这一切都像是玄幻的奇妙旅行。

  列车再一次稳稳地停下,我在又一次莫名其妙去到另一个地点的时候,对上了少女的眼睛。

  她的眼睛告诉我,要好好珍惜。

04

  江南烟雨巷。

  大概是民国时期,我并不记得我或者夏之光拍过这种场景的戏。街上有穿着旗袍的姑娘撑着油纸伞像丁香一样,我回头有下人唤我季少爷,说家中来客要我早些回府。

  姓季,并不是我本名,但我演过的电视剧其中一个角色叫季杨杨,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季少爷。

  跟着下人回府的时候便听见女人的声音喊杨杨,这就是了,果真这一次成了季杨杨。我就是想不明白明明在剧里季杨杨拉风得很,开着骚包的红色法拉利进校门,到了这一站居然成了个大户人家的少爷。

  况且季杨杨那部剧里并没有夏之光,我就好奇这一次夏之光是不是会用本名原身出场。

  很显然不是。我跟会客厅里的周宇航大眼瞪小眼。对面颀长的少年冲着我做的口型很显然不是杨杨。

  我笑的眉眼弯弯,季夫人大概是惊到了,说着杨杨平常都不怎么笑的话,如今周公子来了竟然笑的开心,可见是和周公子颇为有缘。

  有缘有缘,的确是有缘。

  毕竟我知道这个周宇航的壳子里装的是夏之光,夏之光也知道我这个季杨杨的壳子里装的是郭子凡。

  我被夏之光拉着手去院子里。小雨还是淅淅沥沥的,夏之光撑着伞给我挡雨。

  我不知道能够在这一站停留多长时间,能握着他的手多一秒就是我赚一秒。

  夏之光看着我犹豫着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

  这一次大概是他先回去了。我看着夏之光的身体慢慢变得透明,他靠近我对我耳语。

  凡凡,你等我。

05

  第三站到达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坐在了创造营的总决赛看台上,怀里还抱着巨大的灯牌。

  小伍坐在我旁边看我心不在焉,拿过我手里的灯牌又塞过来另一个。我低头看,就跟灯牌上特别显眼的荧光绿色夏之光对视了。

  我的天,他到底是怎么能选出来这么一个“要想生活过得去头上必须带点green”的应援色的,刺得我眼睛疼。

  我扭头看小伍哥拿走的原先的灯牌,哦,更加闪亮的黄色的焉栩嘉,好像也没好到哪里去。也挺刺眼。

  我看过一次总决赛的舞台了,这一次居然又把我送到这里来,那再看一次也不是不行。

  我抬头的时候正好是舞蹈组的solo,舞台上的青年表演的也是中国风的舞蹈,我记得这个时候就是夏之光。

  大鱼的前奏响起,台上的少年却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然后举起话筒。

  他说,我想邀请一个人上台。

  底下一众cp粉像是过年了一样喊着郭子凡郭子凡,小伍哥推我说凡凡你快上去,光光喊你呢。

  这大概是一场梦吧,不然夏之光为什么这么勇敢。

  我几乎是飘着上了舞台,一脸懵地看向夏之光。

  场景在变,但是他一直都是他。

  他说,我一直都想能够再表演一次双人的大鱼,你要陪我吗?

  这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梦境,底下的粉丝疯狂地喊着我们的名字。

  我说好。于是我们在舞台上做回椿和鲲,就像两年前在演唱会上的那样。

  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动作,夏之光也一样。

  结束之后底下粉丝掌声雷动,夏之光拉着我的手,冲着台下深深鞠躬。

  我回到看台,他摘掉了耳返,然后看向我。

  这是属于他的成团夜,他的舞蹈solo交给了我。

  他说“我是X玖少年团的夏之光”的时候,我特别没出息地又一次掉了眼泪。

  又丢人了,明明之前这个时候都哭过了,怎么还是忍不住。

06

  我又一次回到列车上,这次那个女孩子终于愿意开口说话。

  “你想问为什么?”阿念一开口就问道,“是不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会看到这些似曾相识却又完全不同的场景?”

  我点头,听她接着往下说。

  “这趟时光列车可以带你们回到过去任何一段时光,甚至是虚拟的。你们可以做想做的事情,虽然没有办法改变曾经故事的结局,但是你们可以确定彼此的感情。”

  “你也看到了,他是真的爱你。”

  “他也真的很勇敢。”

  我没说话,公司年会之后我便同夏之光没什么联系。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们大概是越走越远了。不同的路,不同的选择,我不知道坚持这段感情是不是正确的。

  阿念只是笑笑,告诉我:“你遇到的所有夏之光,都是真正的夏之光。他在另一趟时光列车上,所有的选择都是你们自己做出来的。”

  我在一瞬间想通了很多。

  我问阿念:“我该怎么下车?”

  她指了指车厢尽头的门:“打开那道门,一直往前走就行了。他在等你。”

  我跟她道了谢,打开门之后在一片黑暗之中看到了耀眼的白光。

  以及白光之中熟悉的身影。

  我奔跑着跑向出口,那里是时光列车的终点,是他在的方向。

07

  “看来你那边的列车行进速度还是差了点。”少女耸了耸肩,“你是不知道,帮他们忙可真累。夏之光从第一站回来哭的稀里哗啦的,差点都没办法在第二站停下来。”

  “第一站就选择了北堂靖和瑶光,也不知道上面怎么想的。”阿念松了一口气,“不过还好,看这个结果我们的任务算是完成了。”

  少女得意地笑笑:“那是,我纯爷们出马绝对没有不能成功的任务。”

  阿念冲她伸出手:“对对对,所以,我们可不可以回去复命啊?”

  少女回过头去,两辆时光列车安安静静地停在轨道上,等待着下一对上车的爱人。

  阿念喊她:“走了,沉沉。”

  她回过头,两个天使张开翅膀,消失在蔚蓝的天际。

  天空之下,有一对紧紧相拥的爱人。

 

评论(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清

从来酿酒的人分外清醒 独善其身

© 念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