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清

【R1SE全员】403女子天团Ⅱ 06

#不知道有没有的OOC预警


#请勿上升真人


#126810性转,注意避雷


#cp签证,小洛豪,嘉磊,姚颜四起,高山原也,漾圻,光凡,冲上昀潇


#工作职业有私设


——————正文在此——————


  “那个……”李昀锐终于还是拍了拍翟晓雯的肩膀,毕竟缩在副驾驶睡觉指不定会落枕。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翟晓雯睁眼就明白过来自己是睡在了李昀锐车上,连忙道歉。


  “没事。”李昀锐贴心地下去帮她开了车门,“回去好好休息,这两天工作量的确有些大了。”


  “谢谢前辈。”翟晓雯冲着李昀锐道谢,刚转身要进公寓楼,却听见李昀锐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那个……”男生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以后你叫我小林就行。”




















  迎接翟晓雯的一切都很正常。公寓里暖黄的灯光,整齐的鞋架,何落落挂在门口衣架上的风衣。


  除了……


  翟晓雯抽了抽鼻子,觉得自己闻到了一股子糊味。


  “何落落!”翟晓雯打了个冷战,“何落落小祖宗你在哪儿呢?!”


  别是厨房吧。别吧,不要,不好,不行,求求了。


  “厨房!”


  翟晓雯如遭雷击。


  她一步一步蹭到厨房门口,何落落顶着一张像是化了烟熏妆的脸看过来,万分伤心。


  “我……我把锅烧穿了。”


  “你人有没有事?”


  得到何落落没事的回答,翟晓雯探身去看何落落做出来的一盘菜:“这啥?”


  “咸鸭蛋炒鸡蛋啊。”何落落回答的理所当然。


  翟晓雯陷入了可怕的沉默,眼神在何落落和那盘其实看不出来什么玩意的东西之间游移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接过了何落落一直举着的筷子,尝了一口。


  然后她开了冰箱灌了一瓶冰镇矿泉水。


  等到翟晓雯终于从糊的够呛和咸的要死中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她听见自己从牙缝里挤出了三个字。


  “你出去。”


  “啥?”何落落瞪大了眼睛,又听见翟晓雯疲惫地说道:“你出去,我收拾厨房。”


  炸厨房小能手被翟晓雯毫不犹豫地按在了沙发上,还被塞了一包薯片开了电视求小祖宗暂时不要踏进厨房。翟晓雯本人钻进厨房一边收拾一边考虑以后不在家的时候要不要把厨房上锁。


  等翟晓雯终于出来了,已经快八点了。 


  小姑娘抱着薯片袋子塞的正欢,翟晓雯靠着门问她:“你早上吃的什么?”


  “没吃。”何落落委屈巴巴地耸耸肩,“吃不下。”


  “晚上也没吃?”


  “不是等你回来嘛。”


  翟晓雯一瞬间觉得自己养了个闺女。未婚先育的那种。


  “带你出去吃。我打电话问问蕾蕾她吃过没,没吃过就一起。”




















  “嘉嘉今天公司有饭局。”赵蕾在电话那头说道,“不过没事,我不陪他去了,你俩准备吃什么?”


  “没想好呢,我俩都不怎么挑。”翟晓雯用眼神征求何落落的意见,得到了一个都行的答案。


  “那我给你俩一个地址吧,你俩打车过来,然后吃完正好嘉嘉送你们回去。”赵蕾做了决定之后果然给翟晓雯发了地址过去,翟晓雯催着何落落换衣服,没想到何落落穿的就是直接可以出门的:“我今天白天出去过。”


  翟晓雯想想刚才厨房垃圾桶里莫名出现的蛋糕包装盒,恍然大悟。


  赵蕾给的地址是家私房菜,何落落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


  赵蕾迎上去,似乎是看出来何落落担心的事情:“没事,就是他们底下员工的聚餐,任豪没来。”


  何落落这才舒了一口气,左手挽着赵蕾右手拉着翟晓雯,行走的像个六亲不认的小傻蛋。




















  后来翟晓雯想起来这事觉得赵蕾的嘴大概是开过光。


  三个人说说笑笑地吃了一顿晚饭,自然是谁都没有碰酒——翟晓雯不准赵蕾和何落落喝酒,自己明天还有工作,也不能喝酒误事,所以小姐妹们只是高高兴兴地吃了一顿饭。


  赵蕾打电话叫焉栩嘉过来接,没想到焉栩嘉开门的时候拼命冲赵蕾使眼色。


  偏赵蕾这会儿的聪明才智好像都跟着这顿饭吃下去了:“嘉嘉你眼睛疼?”


  焉栩嘉一阵无力,往旁边欠了欠身子。


  于是三个姑娘都看见了焉栩嘉身后的人。


  任氏总裁任豪。


  “我哪知道他刚才过来了啊!”焉栩嘉冲着赵蕾做口型,翟晓雯连忙挡在何落落前面——可是何落落还是看见了。


  何落落一声不响地甩开翟晓雯的手就往外走,好像方才跟赵蕾笑的人不是她一样。


  “落落!”赵蕾瞪了焉栩嘉一眼赶紧追了上去,翟晓雯拿起何落落扔在桌面上的手机跟上去,经过任豪身边压低了声音。


  “她要是出事我跟你没完。”


  焉栩嘉推了任豪一把:“还不跟上!”




















  “落落!何落落!”


  身后是赵蕾气喘吁吁喊她的声音,何落落却只觉得轻松了不少。


  终于能摆脱了,终于不用戴着一张快快乐乐的面具了。


  天边一声闷雷响起,接着是一道闪电。毫无预兆地下起雨来。


  没人带伞,湿透全部是一瞬间的事。


  赵蕾跑在最前面,她看着何落落停下来,然后在瓢泼大雨中忽然蹲下身去抱着膝盖痛哭出声。












小洛豪开虐预警

落崽是出了点问题,但是问题不大,跟前面的某个伏笔有关系

囡囡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出来

评论(17)
热度(3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清

从来酿酒的人分外清醒 独善其身

© 念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