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清

【Careful S.&Kalo】花心访谈日记

#私设有,不知道有没有的OOC预警

#团宠阿小,伽小有

#二花视角,大概是个采访体,媒体采访哥哥姐姐们

#宅家排行设定:大哥开二哥花三姐甜四弟粗老幺小,不要再问设定!

————正文在此————

  小心是我们最小的弟弟。

  说来有些惭愧,虽然他是最小的那个,但他是我们之中最让人省心的,无论是对博士来说,还是对甜心来说。

  我们哥五个,只有甜心是女孩子,平常也很照顾我们几个。小心往往是最听话的那个,也许是因为他话少——也有可能是因为面对我妹妹的黑暗料理实在是没脾气说什么了。甜心对不起我错了你的不是黑暗料理……哎哎哎头发!头发要乱了!

  (花心整理发型)

  好吧,我接着说。虽然我们三个哥哥好像看上去都不怎么靠谱……开心你别瞪我,最不靠谱的就是你,不接受反驳。对,真的不怎么靠谱。就拿我自己说,省着举谁的例子又要拉仇恨。

  (开甜粗集体翻白眼)

  小心那会儿刚来学院,长得好看,又挺高冷,完全就是高冷校草的人设。我当时也挺幼稚的,非要跟他比粉丝,我又要面子,所以有的时候可能就跟小心掐起来了——那会儿他也小,虽然说不爱说话吧,跟我掐架的时候可一点儿都不含糊,真的。

  现在想想,那样也挺好。

  他的确很让人省心。很多时候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他不需要我们帮他太多。他不怎么说话,可能跟我们这些哥哥姐姐还有伽罗和博士说话能多一些,这两年已经比他刚来的时候好很多了。而且小心很多时候真的是自己把事情憋在心里……这一点其实我们都不太赞同。哥哥姐姐都可以帮你的,你是最小的那个,我们不希望你一个人扛太多东西。

  就说之前伽罗那什么……咳,你们都懂得哈。那段时间其实我们家氛围真的不太好。怎么说……失去一个能够一起并肩作战的好兄弟我们所有人都很伤心。但是小心那段时间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我那会儿还以为他冷血——也是我那时候真是挺过分,这种话都说的出口,其实现在想想那明明就是哀莫大于心死的感觉吧。 

  (Q:小心那时候说过什么吗?)

  小心那时候其实什么也没跟我们说。就那天眼看着要下雨嘛,小心挺晚了还没回来,开心就出去找,后来回来跟我说,这孩子其实心里也挺不好受,开心拿了伞出去接他,小心头一回在伽罗走了之后哭出来。当哥哥姐姐的肯定也心疼,可是那时候我们谁也不是很敢于去提这个话题。

  说到底,这件事情其实对小心的打击是最大的。

  毕竟伽罗是他带回来的。

  说起这个,伽罗当年被小心带回来的时候是个魔方形态,本来没人发现,结果那天粗心好像在沙发附近放了个微型炸弹,小心把伽罗放沙发上之后炸出个人来……吓坏我们了真的是。

  (Q:那你们作为哥哥姐姐,应该会问问这个情况是怎么回事吧?)

  那肯定要问问怎么回事啊,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问着问着就变成了我们四个拷问伽罗了,伽罗好像挺无奈的。

  拷问是必须拷问的。那可是我们捧在心尖尖上的弟弟!哦但是防来防去好像还是让弟弟被拱了。

  (Q:伽罗回来的时候据说你是除了小心之外第一个知道的是吗?)

  嗯对,是我。那会儿其实挺混乱的,但是我还是想起来那个附身家电的能力是伽罗特有的,如假包换吧。所以当时就挺感慨的,你个大猪蹄子终于知道回来了,省着我们幺儿睡不好吃不好连话都更少了真的是。

  但其实也挺开心的,虽然说最后他们两个又整出一个幺蛾子把我们都吓死了。

  (Q:伽罗和小心大概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什么时候啊?嗯……等下。

  (花心探头问甜心,甜心思考了一会儿之后悄声说了一个词)

  哦,我妹妹说大概是古灵星那会儿吧,但是她也是那时候才看出来,具体的不太清楚。我们几个男生都是妹妹后来告诉的。就我们这种粗枝大叶的其实能看出来挺难的。但是我记得我好像看出来他们两个之间有点猫腻就和开心说了,所以妹妹过来告诉我们的时候我和大哥已经偷偷观察他们好久了。

  (Q:那花心当时是什么心情呢?)

  一股子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但其实我并不反对。后来他们俩跟博士出柜了博士也挺支持的,毕竟终于能有个人好好照顾我们家老小了。而且是各方面的,比如战场上啊,生活上啊……有一点特别让我们羡慕的是,他俩自从出柜了之后,小心就逃脱了试菜这个巨危险的工作,因为伽罗往往都会带着出去吃……哎哎哎疼疼疼!甜心你不要掐我!我说的事实嘛,你看看开心这倒霉孩子都进了几回医院了!

  (一阵鸡飞狗跳。三分钟之后花心坐好)

  好吧,就算小心没出柜甜心也不舍得让他试菜,真的。

  (Q:那有什么话想对小心或者伽罗说嘛?)

  嗯……对小心说的话就是,一定要和伽罗幸福吧,毕竟这是一个好不容易兜兜转转又回到你身边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有什么话不要老是自己一个人憋在心里,要讲出来,有什么想做的就放手去做就行了。我们都在你身后,你可以没有任何负担。哥哥姐姐最希望的就是你能开开心心的。

  然后伽罗,你必须照顾好我弟弟,不然我们四个的技能伺候!


评论(5)
热度(24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清

从来酿酒的人分外清醒 独善其身

© 念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