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清

【光凡】你的眼睛

#不知道有没有的OOC预警


#宝石失明症设定


#伪现实向


#请勿上升真人


#短篇速打


————正文在此————


(1)


   “最可悲的是,你以为这一切不过是逢场作戏,我却假戏真做当了真。”


(2)


  我在快年末的时候发现自己出了问题。


  我开始看不清东西,眼睛变成一种宝石一般的绿色。拍戏的时候同剧组的演员跟我开玩笑说,子凡,你是不是戴了美瞳,这个颜色还挺好看的。


  我去卫生间,透过镜子看我的眼睛。我看不太清楚,努力凑近卫生间巨大的镜子,还是感觉眼前有一片雾。


  我没怎么当回事,除了日常行动有些不太方便。


  后来直到我在拍一场吊威亚的戏份,因为看不清落地点从高台上摔了下来,身边的人才发现我不对劲。


  有威压撑着,我倒是没怎么摔坏,但这戏肯定是拍不了了,助理给我请了假,幸好我的角色只是一个并不重要的配角,导演叹了口气还是放了我重新找了新的演员。


  我没跟团里任何一个人说。助理问我凡哥,你眼睛不会是宝石失明症吧。


  我不太懂,助理百度了之后把手机递给我,我费劲地眯起眼睛看看,心里有了个底。 


  别人可能觉得像,只有我自己知道那就是。


  我曾经小心翼翼地碰过自己的眼睛。质地跟宝石差不多,完全没有痛感,祖母绿的颜色像极了那个人的应援色。


  助理问我是不是喜欢谁,她去把人给我绑来。


  小姑娘刚入行没多久,跟在我身边时间也不长。我冲她笑笑说没事,直接去跟经纪人姐姐请了长假回家。


  经纪人姐姐看看我,终于还是挥了挥手给我放了假。


  这时候距离我的眼睛宝石化已经过去了十五天。


(3)


  我知道纸是包不住火的这个道理,就算我什么也不说,总还是会有人知道。


  助理瞒着我给肖战打了电话,也不管人家忙不忙,反正我看前两天还走了红毯来着。


  跟那个谁一起。


  肖战也是真的忙,但还是抽空给我打了电话。


  我看不太清屏幕上的联系人是谁,下意识地接起来就问了一句:“您好,哪位?”


  “凡凡。”电话那头肖老师的声音好像很疲惫的样子,“多长时间了?”


  我想了想:“十五六天?”


  那头肖战沉默了一会儿:“你知不知道这个病三十天之内得不到真爱之吻你就彻底瞎了?”


  我点头,又想起他看不到,就后知后觉地加了个“哦”。


  “我真的是拿你没办法了。”肖战叹气,“傻子都看得出来你俩有一腿吧,就你自己还顾虑这个顾虑那个。”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手机开了免提放在桌子上,我本人在客厅沙发瘫成了一张饼。


  我从来都没有跟任何人说过我在担心什么。但肖战毕竟是哥哥,心思最细,能看出来我也不意外。


  “他还小,那会儿叫我媳妇儿什么的估计只是闹着玩的。小孩子开玩笑的话当不得真。”我翘着二郎腿,“当年炒cp也不过是被迫营业而已,谁知道他怎么想的,可能不喜欢吧。”


  “你怎么就对自己这么没有自信。”肖战反驳我,“炒cp怎么了,炒cp也能炒出真对象。”


  “战战。”我笑了两声,“夏之光开窍可比小粤哥晚。这不一样。”


  “当初做什么都是逢场作戏,可能是我傻,我非要假戏真做,到现在这样大概也是我自作自受。”


  “那你就这么等着十几天之后瞎掉吗?不试试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肖战问。


  我犹豫了一会儿,想起他们新团好像有演唱会,终于还是摇摇头。


  “算了。”


(4)


  我又在家里瘫了十天。


  三十天期限越来越近,我几乎已经看不见什么。


  这些日子我把自己完完全全活成了个废柴,每天除了瘫着就是躺着,反正也看不见什么,就拿了手机点开视频听外放。


  我们团的歌还有他们团的歌。


  看不清日历所以只能掰着手指头算日子,大概也快到他们演唱会的日期。


  有人拿钥匙开门进来,我听见焉栩嘉咋咋呼呼的声音:“凡凡!起来嗨呀!”


  “嗨什么嗨,自己玩去。”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个时候回来,明明马上就是演唱会。赵磊的声音从另一边响起:“子凡,我们回来接你去我们的演唱会彩排。”


  我“哦”了一声,站起来摸索着回房间换衣服。有人扶住我生怕我撞到,我也不知道是他们俩哪个这么好心,不过还是道了声谢。


  赵磊焉栩嘉订了最近的一班飞机,一左一右夹着我给我安全护送到了重庆。


  挺长时间没有出房间,偶然接触到外界,我眼前居然隐隐约约有了点亮光。


  我被他们俩安排在了排练厅的第一排,离得很近,甚至听得清他们的呼吸声。虽然看不见,但是我可以通过音色分清每一个人,赵磊,焉栩嘉,翟潇闻,何洛洛……


  还有夏之光。


  “我想送一首歌给下面的一个人。”那人的声音透过手麦有些失真,但并不影响我听的清晰,“我想告诉他,我爱他,我从来都不是逢场作戏,我是认真的。” 


  我心里咯噔一下,他选了燃少时期我们三太子的一首歌,挺老套的歌曲,我没听他唱过。


  叫,今天你要嫁给我。


  “郭子凡,嫁给我好吗?”


  我看不清他的脸,只能茫然地试图睁大眼睛。


  “或者!或者你不愿意那你娶我也行。”他似乎是慌了,又加了一句。


  我听的出来他声音里的颤抖,摸索着站起来却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那一瞬间所有人的声音都消失,我只能听见夏之光带着哭腔的话语。


  他说媳妇儿你怎么不跟我说,你怎么可以认为我是被迫营业,明明我是真的很爱你,你不要这么没有安全感好吗我知道我现在还保护不了你,但是我可以长大的我肯定能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所以,我可不可以亲你。


  我点头,夏之光的嘴唇印上我的。


  我闭上眼睛,再睁开的时候我看见了我的光。


  我唯一的光。


  他站在我面前,眼眶还是红的,明明已经早就是个成年人了还这么容易哭。


  他捧着我的脸看我的眼睛,说虽然之前宝石化也很好看,还是他喜欢的绿色。


  “但是现在你的眼睛我才最喜欢。”


  “你整个人我都最喜欢。”


评论(7)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清

从来酿酒的人分外清醒 独善其身

© 念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