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清

【叶周】落雨

#不知道有没有的OOC预警


#老叶退役后的设定


#叶修529生日快乐


#超短篇速打


——————正文在此——————


1.


  周泽楷在S市难得的暴雨天气里撑着下巴叹气。


  江波涛看过来,问他有什么心事,周泽楷只是看着窗外滴滴答答的雨点敲打着玻璃,修长的手指跟着敲打着桌面。桌子上的日历被翻过来,上面是一个红圈。


  江波涛看过去,五月二十九。他仿佛记得联盟里某个心脏的前辈生日是这一天。


  今天是五月二十八日,更准确一点,是下午四点三十一分零五秒。


  江波涛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是张新杰附体。


  然后他对着周泽楷说:“S市下雨但是B市不一定哦,小周。”


2.


  感谢轮回副队一语点醒梦中人。


  周泽楷匆匆去找经理请假,看在联盟第一脸的份上经理特别爽快地批了——长得帅想干什么都成,反正这两天放假周泽楷又不会耽误训练。


  周泽楷两手空空地上了火车,杜明和吴启把他送到车站。杜明同学还摇着周泽楷的袖子让他帮忙给唐柔带句好,被吴启一掌把杜明的爪子从周泽楷身上拍了下来:“人家队长是去看男朋友的,不是替你看女朋友的。”


  叶修已经退役,去了联盟工作,恰巧联盟总部就在B市,杜明好说歹说才说服周泽楷顺路去一趟兴欣。


  周泽楷心想,哪里用顺路呢,叶修每天不是在联盟就是跑回兴欣泡着啊,他大概率是直接去兴欣找叶修的吧。


3.


  周泽楷想错了。


  他忘了计算火车到站的时间。凌晨一点。


  周泽楷站在同样下着雨的B市火车站门口,身上只有手机和钥匙,连把伞都没有,可怜巴巴。


  江波涛你是嘴开过光吧是吧。


  周泽楷小脾气上来,撇着嘴就给叶修打电话,早就把自己要给叶修一个惊喜的事扔到九霄云外去了。


  叶大神正指挥着乔一帆跟包荣兴抢蓝雨的Boss,手机欢快地跳起来,屏幕上显示来电人小祖宗。


  “来接我。”电话那头周泽楷语气委屈的不行,叶修问他:“你在哪儿?”


  “火车站。”


  叶修扔了鼠标就跑,出了门才想起来回头抄起门口的一把伞,也没看到底是谁的就往外冲。


  留下包荣兴一脸不解地问乔一帆:“老大干嘛去?”


  “接……接人?”乔一帆犹犹豫豫,两个人扭头就看见Boss又被蓝溪阁给拉了回去,夹杂着一串一串的气泡。


  完了,黄少亲自上场抢Boss了。


4.


  叶修才不管Boss花落谁家,他满心想着的都是自己的小男朋友。


  周泽楷蹲在屋檐下看落雨,雨点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砸出来一个一个的小坑。


  “你真是小祖宗。”叶修喊他,周泽楷没动,叶修就在他身边站定,“起来吧,回家。”


  “腿麻。”周泽楷抬头看他,叶修穿着简简单单的白色T恤,撑着伞低头看回来。


  寿星闭了闭眼睛,无奈地冲周泽楷伸出一只手。


  “走吧。”


  周泽楷于是跟上叶修,这会儿他们才发现拿出来的伞大概是苏沐橙或者陈果的,并不很大,两个人只能贴的近一点,但还是避免不了淋湿。


  “怎么想起过来?”叶修抽了根烟出来叼在嘴上,却没点,问周泽楷。


  “给你过生日。”周泽楷皱着眉头伸手把叶修嘴里的烟拽了出来,“少抽。不好。”


  “行。”叶修宠溺地笑笑,“哥听你的。”


  于是两个人在雨中顺理成章地十指相扣,一把小伞,两个人。


  以及两颗相爱的心。

评论(1)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清

从来酿酒的人分外清醒 独善其身

© 念清 | Powered by LOFTER